霧眉教學推薦醫師跟你分享,五大禿頭因素,全都是這些惹的禍

2020-05-18
 
除了腳底,嘴唇,手掌,一些外生殖器區域,肚臍,疤痕組織以及除睫毛以外的人的眼皮,人體頭髮的生長遍及身體的任何地方。頭髮是由多層扁平細胞製成的分層鱗狀角化上皮,其繩索狀細絲為髮乾提供結構和強度。稱為角蛋白的蛋白質可彌補頭髮並刺激頭髮生長。頭髮遵循具有三個不同的和特定的生長週期並發階段:毛髮生長初期,退行期和休止期。每個階段都有確定頭髮長度的特定特徵。
 
人體的頭髮類型不同,包括毛和雄性毛,每種毛髮都有自己的細胞結構。這種多樣的結構賦予了頭髮獨特的特性,可用於特定目的,主要是保暖(在現代人類中是多餘的)和物理保護。大多數人的頭皮和臉部(最長見於男性)的頭髮最長,最濃密。這種頭髮通常會在終止之前長到幾英尺,但是許多人會長出更長的頭髮。
 
隱形眼線的三個階段是在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階段。人體上的每一根頭髮都處於自己的發育階段。循環完成後,它將重新開始,並開始形成新的頭髮。頭髮的生長速度因性別,年齡,遺傳易感性和無數環境因素而異。通常認為,頭髮平均每月長約1厘米。然而,現實並非如此,因為並非所有頭髮都能同時生長。已知頭皮頭髮每月增長0.6厘米至3.36厘米。頭皮頭髮的生長速度取決於性別(女性頭髮的生長速度快於男性),種族(亞洲頭髮的生長速度快於白種人頭髮)和年齡(頭髮的生長速度隨年齡增長而變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