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先知道濾水器怎麼運作的,別再傻傻聽信那些業務的嘴巴了

2020-06-16
離子交換濾水器特別擅長於“軟化”水(去除水垢),它們的設計目的是將污染物質的原子分開以產生離子(電子過多或過少的帶電原子)。然後,它們捕獲這些離子並釋放它們自己的一些不同的,麻煩程度較小的離子。換句話說,它們將“壞”離子交換為“好”離子。
 
它們如何工作?
 
離子交換過濾器由許多沸石製成含鈉離子的珠子,硬水含有鎂和鈣的化合物,當您將其倒入離子交換過濾器中時,這些化合物會分裂成鎂和鈣離子。濾珠發現鎂和鈣離子比鈉更具吸引力,因此它們捕獲進入的鎂和鈣離子並釋放出自己的鈉離子來代替它們。
 
 
沒有鎂和鈣離子,水的味道會更軟,並且(對許多人而言)更令人愉悅。但是,鈉只是污染物的另一種形式,因此您不能將離子交換過濾的最終產品描述為“純淨水”(添加的鈉對低鈉飲食的人來說甚至可能會成問題)。離子交換過濾的另一個缺點是您需要定期給過濾器補充更多的鈉離子,通常通過添加一種特殊的鹽。(這就是為什麼您必須在其中添加“鹽”洗碗機,有時會:鹽為洗碗機的水軟化劑補充水分,並有助於防止逐漸形成的水垢積累會損壞機器。)
 
淨化水的最簡單方法之一是將其煮沸或者可以使用3m濾水器,但是儘管熱量可以殺死許多不同的細菌,但它並不能去除化學物質,水垢和其他污染物。蒸餾比普通沸騰更進一步:將水煮沸以產生蒸汽,然後捕集蒸汽並將其冷凝(冷卻)到另一個容器中的水中。由於水的沸騰溫度低於其所含的某些污染物(例如有毒的重金屬),因此隨著蒸汽的分離和沸騰,這些殘留在後面。但是,不幸的是,某些污染物(包括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或VOC)的沸騰溫度低於水,這意味著它們會隨著蒸汽蒸發而無法通過蒸餾過程除去。